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走进成都西川中学南区

2020-01-21 分享

  近日,光电所应邀走进成都西川中学南区为同学们带去嫦娥探月的专题讲座,该校初2020级全体师生6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光电所陈勇老师带领同学们飞向太空,重新认识了地球家园可爱的邻居——月球。在充满趣味问答互动中为大家铺垫了深奥的物理知识,介绍了量子科学实验工程”“自适应光学等光电所的重点科研成果,以及嫦娥探月中搭载的科学仪器和开展的科学研究项目等。陈老师还通过动画、视频等媒介让西实学子如同身临嫦娥家族卫星探索现场,让大家对人类探月历程获得了清晰客观的认识。当介绍到我国探月工程所取得的辉煌成绩时,陈老师更是动情地讲述了背后参与研发科学家们的不易与艰辛,触动了现场同学对科研工作者的敬佩之心与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此次以探月为主题的科技大讲堂,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科学知识,激发了大家对太空的畅想,更有利于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开窗科技未来中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