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赴广元宝珠小学开展科学家精神传播活动

2019-12-03 分享

  即将步入12月份,天气转凉,依然挡不住光电所科普活动的热情。20191127日,中科院光电所一行在党办陈勇老师的带领下赴广元市宝珠小学开展科普活动,传播科学家精神。   

 

  光电所研究生唐奥与余焘为四、六年级的小朋友进行激光报警器的科普讲解。从普及激光的基本知识,到激光报警器的基本原理,再到带领同学们亲手制作激光报警器,同学们表现了出对科学的强烈兴趣,认真听取小老师们的知识讲解。 

 

  讲解完后,同学们开始制作属于自己的激光报警器。在制作过程中,当地老师和两名研究生给予孩子们充分的指导与帮助。在亲手制作好激光报警器后,孩子们兴奋得手舞足蹈,骄傲地展示给老师们看。 

 

  陈勇老师为三年级、五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嫦娥探月系列科普讲座。讲座介绍了月球的一些基本常识,和人类对月球的探测历史以及中国嫦娥系列探月工程,重点讲解了光电所在探月工程中做出的贡献。 

 

  在陈老师的科普过程中,孩子们认真听讲,对于科学知识充满了好奇心和求知欲,并向陈老师提出了很多有趣的问题,这些问题都是来自他们内心最纯真的想法,陈老师也一一做了解答。 

 

  科普期间,更是不断有小朋友向科普人员要签名以及表达感谢,科学和科学家们在孩子们心中也像明星一样受到爱戴。原定两个小时的科普时间,在小朋友们的热情下延长到了三个小时。 

 

  科普最后,大家向孩子们嘱托: 要努力学习,用功读书,将来投身科学事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