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与乡村振兴对口帮扶联系村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2022-11-23 分享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进一步健全对口帮扶党组织建设相融互促的工作机制,提升对口帮扶村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11月22日,光电所党群办公室党支部与中科院成都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来到乡村振兴对口扶贫帮扶村广元市剑阁县壮岭村,与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全体同志参观了壮岭村在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对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新景象表示惊叹和赞赏。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成都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刘刚君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讲话,与会同志通过学习再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会上还进行了党建工作交流。 

  活动最后,党员同志参观广元市法纪教育剑阁基地李榕家风馆,通过文字、视频、3D成像等多种方式学习了解李榕生平事迹,弘扬培育良好家风家训,筑牢反腐倡廉贴身防线。 

  此次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活动以党建为抓手,搭建了科研人员与乡村振兴帮扶村村民的交流平台,推动了科技帮扶、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度融合,有利于以党组织为引领的对口帮扶村发展资源全域配置体系的进一步优化和新型基层治理体系的进一步完善。 

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学习参观李榕家风馆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