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2022-07-14 分享

  7月12日下午,光电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恩海作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 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报告。光电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李才兴主持会议。 

  近日,中国科学院评选出50个“四强”标兵党支部、30个“科技创新先锋团队”;共青团四川省直机关工委评选出6名“四川省直机关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光电所光电工程总体研究室第一党支部、姜文汉大望远镜突击队分别被评为中国科学院“四强”标兵党支部、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先锋团队”,马浩统同志获得“四川省直机关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会上,所领导为以上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姜文汉大望远镜突击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魏凯,“四川省直机关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马浩统分别做先进事迹分享,通过交流报告带动全所干部职工锐意进取、勇攀高峰,汇聚科技创新力量,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刘恩海在党课报告中指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具有重大现实意义,通过营造科学氛围和科学环境,实现科学精神的代际传承,将进一步引导科研人员走好第一方阵,助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他结合所内外具体案例,深入解读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和体现,并要求全所各级党组织要带领党员和群众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做好“四个表率”,不断提升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精气神”,增强科技报国的“软实力”,肩负时代重任,胸怀“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勇闯无人区,开拓新赛场,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和新党员宣誓仪式,铿锵有力的誓言体现着光电所党员同志对党忠诚的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踔厉奋进。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现场

纪委书记李才兴主持会议 

   

表彰获奖集体和个人 

 

“四川省直机关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马浩统作报告  

      

姜文汉大望远镜突击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魏凯作报告 

  

党委书记刘恩海作专题党课报告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