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考核暨全所总结大会

2022-01-21 分享

  2022年1月18日,光电所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考核暨全所总结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层干部、专业技术骨干及各类职工代表等出席大会。光电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恩海主持大会。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根据所重点工作台账的分工,结合分管工作作述职报告。所长罗先刚做《迈入新征程 展现新气象 实现“十四五”新开局》全所工作总结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是光电所“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二阶段的开局之年,是全所上下广大干部职工担当作为的一年,是研究所进入中科院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改革试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光电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讲话要求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推动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在研究所落地生根。这一年,光电所积极落实国家“十四五”重大任务,推进研究所深化改革,抓创新生态建设、抓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抓重大任务争取与研制,加快推进创新能力、创新产出向高端跃升,加快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这一年,光电所基础研究成果获得国际学术界认可;研制的“天问一号”中分辨率相机、“天舟三号”激光雷达等光电探测与成像技术在国家重大科技计划中发挥重要作用;大口径望远镜在外场获取高质量图像;智能技术、先进材料研究持续推进,新研究方向逐步落地;大科学装置进入可研阶段、光电期刊群全面发力,不断提升行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报告强调, 2022年是研究所向着第二阶段奋斗目标阔步前行的重要一年,光电所将心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决落实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争取更大的胜利。     

  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王嘉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光电所创新发展振奋人心、党建促科研凝聚人心、布局未来发展稳定人心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光电所在新形势下不断优化组织模式,强化研究所现代化治理水平;加强平台吸引力,在人才培养和引进方面取得更大突破;立足主责主业,积极对接地方需求,为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做出贡献。 

  会上还进行了所领导班子年度测评考核。

所长罗先刚作工作总结报告

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恩海作述职报告

副所长饶长辉作述职报告

副所长廖胜作述职报告

副所长亓波作述职报告

  纪委书记李才兴作述职报告

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王嘉图讲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