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大口径光电成像望远镜出征

2021-09-16 分享

    近日,光电所自主研制的大口径光电成像望远镜通过验收,运往观测站。在执行此次重大任务的关键时刻,光电所以老科学家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以党员为主力的姜文汉大望远镜突击队,为大望远镜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坚强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大口径望远镜在研制过程中得到了姜文汉院士全程指导和关心。他经常莅临装调现场,给现场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提振信心。在突击队授旗仪式上,姜文汉院士向突击队队员寄语:为国铸器、勇于担当,让党旗飘扬在实验外场!      

   姜文汉大望远镜突击队是一支能打胜仗的队伍。望远镜在所内集成时,场地和设备是并行建设的状态,数十吨的顶罩需要人力去开关,众人协力推顶罩成为7号厂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系统联调阶段,突击队员们夜以继日地验证调试,通宵达旦地研究分析问题,连续奋战整整一个月,顺利通过出所验收。他们扛党旗,做表率,冲锋在前、敢打硬仗,用实际行动践行科技报国的光荣使命。    

  大口径望远镜具有重大的科技意义、时代意义和战略意义。全体突击队员将秉承 “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攻坚克难、并肩作战,用汗水和青春向祖国敬礼,彰显光电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担当和时代担当。

姜文汉大望远镜突击队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