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与中铁二院电化院举办技术交流会

2021-07-13 分享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近日,光电所环境光学研究院抢抓发展机遇,与中铁二院电化院联合举行“百年征程追求卓越 铁路光电勇于跨越"技术交流活动。电化院党委书记余霞带队进行考察交流,中科院光电所副所长亓波出席交流会。 

  考察团在环境光学研究院严伟的带领下,首先听取了马晓亮老师对微细加工光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详细介绍,随后参观了环境光学研究院实验室;严伟介绍了部门的科研成果和未来重点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可发展的双方技术结合点,展望了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意愿。 

  在随后的技术交流会上,双方就产业应用、自主创新核心产品研发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余霞表示,中铁二院电化院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力争在设计服务和科研自主创新融合的新发展格局上实现更大突破,实现高速铁路新的更大发展。光电所是国家重要战略科技支撑力量,研究领域涵盖多个国家科研核心领域。电化院期待与光电所跨行业、跨学科、跨领域强强联合,融合光电所前沿科技创新资源,开展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和核心产品研发,加强创新成果转化,构建起电气化铁路自主创新的技术支撑平台,特别是以川藏铁路、沪渝蓉高铁等重大科技难题攻关需求为牵引,开展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和核心产品研发,加强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为川藏铁路、沪渝蓉高铁等国家重点铁路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亓波在会上表示,在交通强国战略实施背景下,国家高速铁路建设已成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在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增强我国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光电所与中铁二院共同面向国家铁道产业整体进入快速推进和规模化发展的新态势,希望本次交流活动能顺利开启中铁二院与光电所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建立起友谊深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本次技术交流会就面向国家重点铁路建设与运维领域中,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接下来还将继续结合多学科交叉和技术融合主题展开进一步科研交流,搭建好中铁二院和光电所之间的合作桥梁。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