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航天五院五〇二所和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向光电所发来感谢信

2021-04-15 分享

  近日,航天五院五〇二所和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向我所发来感谢信,对光电所在中国航天事业发展中的贡献表示感谢。 

  2020年,西昌发射场、文昌发射场先后成功执行北斗三号、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和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等国家重点航天发射任务,光电所与卫星发射中心紧密配合、大力协同,彰显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大义精神。 

  在嫦娥五号任务中,光电所研制的激光雷达敏感器在月球轨道无人交会对接任务中圆满完成任务。嫦娥五号返回器成功着陆,标志着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任务圆满完成,这是人类探月历史60年来由中国人书写的又一壮举,也是人类时隔44年再次从月球带回月壤,标志着我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收官之战取得了圆满成功。 

  光电所在空间交会对接测量激光雷达和天文导航等方面具备坚实的研究基础和优势,未来光电所将继续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