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09 分享

  2月8日,光电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恩海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成都分院督导组到会指导,分党组书记、院长王嘉图作点评。 

  会议聚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联系领导班子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按照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学习,广泛征集职工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在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挖掘问题根源的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刘恩海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所领导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根据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紧扣六个方面,认真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严肃批评。 

  王嘉图在点评时对会议的准备工作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光电所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客观、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实际,整改措施聚焦、具体,会议达到了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的目的,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对光电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光电所各项重点工作的有效措施;二是强化担当意识和斗争精神,对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进一步分析、研判,长远谋划科研条件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为区域科技创新作出积极贡献;三是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动员全所干部、职工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以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努力奋斗。 

  刘恩海在会上代表所领导班子作总结表态发言。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