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给全所职工、家属及研究生的一封信

2022-09-01 分享
 各位光电所职工、家属及学生:

 

 近日,成都市出现新一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全市已全面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守护成都的安全有序,已经到了最紧要的时刻。

 在这个特殊时刻,我们理解、支持并严格遵守地方政府的相关疫情防控规定,也希望大家在此期间积极做好自我防护,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健康安全地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为保证我所承担的重大任务研制进度,确保必要的科研生产正常运转,有不少职工自愿坚守岗位,心无旁骛履职尽责,立足岗位专注工作,他们体现了光电工作者作为科技国家队的使命担当。我所防控新冠肺炎工作小组也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制定工作预案,尽最大力量为坚守岗位职工提供用餐住宿等保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全所上下凝成一条绳,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在此,我们倡议全所党支部和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做好思想动员,冲在抗疫的第一线;我们也号召广大光电志愿者到疫情形势最紧急、防控工作最艰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希望各位光电人能够充分发扬守望相助精神,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工作人手不足、管理服务力量不够的巨大压力面前,对疫情防控工作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多一份包容,增强研究所共同体意识,充分发扬部门之间、同事之间的守望相助精神,积极支持和参与我所疫情防控工作,参加我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向身边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保障生命健康、守护光电家园尽一份心力。

 也请大家及时关注所里疫情防控相关通知。请放心,所有的光电人都和你在一起。只要大家携起手来,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一定会取得这场战斗的胜利!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2022年9月1日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