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战高温斗酷暑,坚守岗位保运行

2022-08-25 分享

  今年7月以来,四川遭遇大范围、长时间极端高温干旱天气,特别是在8月,成都连续14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并面临着历史同期最高极端温度、最少降雨量、最高电力负荷叠加的局面。面对极端困难的局面,动力运行部员工,依然在坚守工作一线。汗水模糊了双眼,浸透了衣背,却丝毫没有减退他们对工作的热情,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奋战在岗位上,用汗水和勤劳换来园区的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行。 

  由于生活区供电基础设施相对薄弱,无法承载当前居民用电负荷需求。为了减小生活区供电压力,动力运行部根据目前供配电线路情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从工作区倒闸供应部分居民楼用电,并及时制定了生活区相应的避峰限电预案。为了将限电对居民的生活影响降到最低,在用电高峰时段采取循环限电措施,从76日起,每天11:3013:3017:00至次日凌晨01:00动力电工需对生活区供电设备进行不间断巡检,避免发生供配电设施因过载而损坏,造成大面积、长时间的停电事件,甚至会引发火灾等严重后果。动力运行部员工不间断地检查各种设施设备,他们是园区水电气安全运行的保卫者,为了园区科研和生活,他们随时待命,随时应对处置紧急突发情况。 

  因生活区供电设施长时间处于重载或过载运行,动力运维人员在例行配电安全检查中,及时发现了生活区配电设备运行缺陷,为了减小对居民的影响,动力运行部紧急组织停电消缺工作,820日周六早上05:30开始,通过近3个小时抢修在早上08:30左右恢复了整个生活区的供电。 

  据统计截止824日在整个高温期间,共发布了9次避峰限电预警,安排150余人次参与生活区的保电工作,及时消缺7处,最大限度的降低了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动力运行部员工不惧“烤”验,战高温斗酷暑,始终奋战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的精神。极端高温之下,每一度电都来之不易,呼吁大家节约用电,科学用电,共克时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