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召开第九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22-04-19 分享

  2022年4月14日至15日,光电所召开第九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大会以主会场加视频分会场的形式举行。全所职工代表、列席代表近100人出席大会。纪委书记李才兴主持大会。 

 
    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恩海作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重点工作报告。报告从全所整体运行情况,“两个并重”,协调发展,管理改革,民生福祉等方面对2021年研究所全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他从抓好责任田,开发试验田,建设争取、完成、保障队伍,调整组织结构等方面提出2022年重点工作。
副所长饶长辉作《所前沿基础研究发展思考》报告。报告内容涵盖国家和科学院对基础研究工作的相关要求、光电所前沿基础研究现状及问题、2022年所前沿基础研究工作重点等。
    副所长廖胜作《“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报告。报告明确了作为光电领域国家队的使命定位,重点科研布局的主攻方向、新兴前沿方向和未来技术,体现了研究所从“在做什么”“能做什么”向“该做什么”的转变。
    副所长亓波作《科研平台条件现状及思考》报告。他从光电所当前发展背景、年度工作进展、科学城园区项目现状、新时期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后续工作思路等方面,对研究所平台条件建设进行了全面介绍。
    大会代表还听取了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刘恩海作上年度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回复情况报告。
    14日下午及15日上午进行大会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围绕大会4个主题报告展开讨论,并于15日下午向大会做分组汇报。
刘恩海致大会闭幕辞。他表示,此次会议是我所工会换届后召开的首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意义重大、内容丰富、务实高效,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本次大会,全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认识到要切实增强不进则退、不改革就会被改革的紧迫感危机感,切实增强自我革命、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希望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当好示范者、引领者、先行者,带动广大职工深入学习研讨大会主题报告精神,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还进行了颁奖仪式,表彰上年度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部门。

纪委书记李才兴主持大会
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恩海作报告
副所长饶长辉作报告
副所长廖胜作报告
副所长亓波作报告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