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6 分享

  126日,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光电所党委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在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真诚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查摆突出问题、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恩海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所领导班子对照5个重点方面作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所领导结合自身实际,逐一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成都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刘刚君作会议点评。他认为光电所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本着对研究所负责的态度认真查摆问题,开展中肯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了切实可行、具有操作性的整改措施,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他对光电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抓好科研诚信建设;三是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四是持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刘恩海代表所领导班子作总结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