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工会召开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2-01-20 分享

  2022114日,光电所工会召开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全所会员代表及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八届工会主席魏全忠主持。 

  大会上,会员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工会委员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通过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工会委员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执行主席,讨论通过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工会委员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议程(草案),通过《光电所工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所工会第八届工会主席魏全忠代表光电所工会第八届委员会,作题为《不忘初心服务职工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促进光电所创新和谐发展》的工作报告。 

  报告总结了光电所工会第八届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提出了工会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式,并对工会工作提出建议。任期内,工会在光电所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以“服务创新、服务职工群众”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推动“职工之家”建设为重要抓手,切实履行工会维护、参与、建设、教育四大职能,切实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工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和成效。 

  报告提出,在光电所大发展中,新的形势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挑战,需要我们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新途径、新办法,不断提升工会工作的价值创造能力。报告建议,工会工作要深化民主管理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光电“和谐家园”;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研究所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满足美好生活需要,保障实现职工舒心工作,构建光电所“幸福家园”;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会要不忘初心服务职工,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在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动员广大员工积极投身到研究所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中,在新的征程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光电所科技创新做出更大贡献。 

  成都分院工会副主席田敏宣读《关于同意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关于同意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成都分院工会经审委副主任罗桦作《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工会第八届委员换届审计结果的公告》。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举产生了所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丁燕、王倩、王博、卢刚、边疆、刘恩海、李新阳、杨磊磊、张艳菊、陈仕长、周向东、赵小东、高七一、曹雷、谭毅(按姓氏笔画排序);选举产生了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丁燕、杨燕、郑有钢(按姓氏笔画为序)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