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中科院光电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11-10 分享

  1026日,光电技术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恩海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刘恩海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2021年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论坛所致贺信精神、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向2021中关村论坛视频致贺精神的报告。他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讲话、贺信精神内涵,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联系科技创新实际,充分利用科学家精神宝贵资源,坚守科技为民初心,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委员陈仕长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报告,对标要求分析了光电所人才现状和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研究所人才工作思路。他表示,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领导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年轻干部要勇挑重担,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不辱使命。我们要树立人才培养自信,造就一支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相适应的国家战略人才队伍,加快“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取得人才工作新实效。 

  会上,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充分发挥光电所优势,更好地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