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光电所

2021-04-15 分享

  4月13日下午,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来到光电所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现场参观了光电工程总装中心、大口径望远镜厂房和亚波长科学中心,了解光电所最新科研成果并予以充分肯定。在调研座谈会上,阴和俊听取了光电所业务及党建工作汇报,并与光电所科研骨干代表和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流。 

  阴和俊在座谈会上讲话。他指出,光电所近年发展很快,变化很大,理论上有创新、技术上有突破、国家层面有影响。面对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光电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部署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国家战略。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充分发挥建制化优势,以基础研究为根、以应用研究为本,发挥科技国家队的“火车头”作用,在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面不断产出更多更好的成果。 

  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号召力,激励科研人员坚定理想信念,以科技自立自强支撑民族复兴,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重大科技任务局和成都分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参观厂房  

  座谈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