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老年书画协会参观建所50周年图片及书画展

2020-07-02 分享

   近日,光电所离退休办公室组织本所老年书画协会成员到所牧马山园区参观“光电所建立50周年图片及书画展”并座谈交流,1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光电所老年书画协会为本次所庆五十周年贡献了绝大部分作品,其中不少作品为本次展览原创 

   绘画作品中,刘国华老师创作了国画《三线记忆》和《春归》、《味无穷》。《三线记忆》采用虚实处理的艺术手法、壮阔延展的独特视角、挥洒细腻的写意笔墨,描绘了记忆与情感深处的大邑雾山光电所6569工程,展示了19701988年期间,光电人在这片群山环抱、神秘而美丽的热土上奉献青春与才干,挥洒汗水与豪情的场景,表达了山川不改、桃李无言、一段改天换地的岁月风华被永远铭记的情怀,《春归》则表达了疫情影响下的中国回归常态的喜悦。程绍荣老师创作了国画《窥天问道》、《前程似锦》和《雾山晨韵》,其中《窥天问道》2019年获中国科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及中科院建立70周年征稿绘画类二等奖。刘康林老师创作了国画《山光无限起祥云》、《高原金秋》,邓文和老师创作了国画《硕果累累》,郭晓英老师创作了国画《秋实》,严佩英老师创作了国画《花开富贵》,刘苏欣老师创作了国画《白孔雀》,胡文高老师创作了国画《荷花》,汪永华老师创作了油画《扬帆远航》,祝福光电所成立50周年  

  书法作品中,程绍荣老师书写《探秘光电世界》,温尚明老师书写《探星观宇光电人》,温尚明、傅文彬、范天泉、黄占杰四位老师为所庆展览书写了原创诗词,张家和、孔令成、罗亚琴、冯桂珍四位老师也贡献了自己的书法作品,为所庆表达了退休职工良好的祝愿。 

  刘国华老师作为美术专业画家,为本次所庆五十年展览也主动贡献了专业指导,从展出场地及形式的选择,到作品的展出位置,都热心地奉献了时间。 

  参会人员不仅在绘画、书法作品创作及学习方面进行了交流,也讨论了书画协会正式成立、章程拟订、会长及秘书长等人选推荐、活动计划及预算等,希望增加内外部交流、扩大本所老年书画协会的影响。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