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50周年所庆LOGO出炉

2020-05-22 分享

  2020年是光电所建所50周年,50年光辉历程,半个世纪光电情,为庆祝与纪念这一光电所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充分展现光电文化、弘扬光电精神,光电所开展了所庆50周年标示方案投票评比活动。 

  所庆LOGO作为光电所50周年代表性标识,不仅要承载50年来光电所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深厚沉淀,还要凸显新时代下矢志突破、开拓创新的精神力量。经过多轮设计与探讨,形成4套各具特色、意蕴丰富的所庆50周年标识方案。 

   经过近一千人次在微信公众平台的投票评比,最终从四套设计方案中评选出所庆50周年LOGO。该标识中的“5”以火炬为设计理念,象征着光电人高举“探索科学真理、追求技术机制、报效祖国人民”的火炬,以高瞻远瞩、昂首阔步的姿态引领时代;图案把50和光电所所标融合在一起,表现了光电所经历50年的文化沉淀与美好的发展前景。红色渐变橙黄色,意蕴活力、改革和变化;下方的蓝色波浪图案分别代表“光”和“电”,彰显科学文化特色。整体标识设计以承上启下、开拓创新的思维,通过简洁而深刻的图形来展示光电所的发展与壮大,蕴含着光电所50周年对历史的传承、对未来的憧憬。 

  在投票之外,大家还纷纷在评论栏里留下个人感受与改进建议,充分展现了每位所友对光电所发展里程碑的见证和关注。正如所友刘苏欣留言:“简洁明了,朝气蓬勃,争争不息,奋勇前进!”五十载光电情深凝聚在方寸之间,半世纪光辉历程迎来历史新起点,园区内处处可见的所庆LOGO像闪耀的灯塔,激励引领着当代光电人乘风破浪、勇攀高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