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2019-08-27 分享

  826日,光电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院第十五指导组成员田敏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刘恩海向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支部书记代表通报了光电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会议召开情况、会议取得的成效。 

  在会前准备方面,光电所作为第一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单位,对中央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结合研究所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开展相关工作:通过“三对照、三结合”,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按照“三个一”步骤,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为重点,认真检视问题;建立问题分层跟踪督改机制,抓好整改落实。 

  在会议召开方面,2019825日,所领导班子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院第十五指导组组长王学定、成员田敏参加会议并作指导。 

  在会议取得实效方面,刘恩海通报了专项整治初步成效和下一步整改措施及思路,并强调将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班子建设实效、工作推进实效。 

  通报会上,田敏就《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说明,并向与会人员发放《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测评表》,进行了群众测评。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