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2019年夏季工作研讨会开幕

2019-08-20 分享

  819日,光电所2019年夏季工作研讨会在学术报告厅拉开序幕。所领导、全所中层干部、业务骨干、机关全体员工和四川科奥达总经理班子参加会议。大会第一阶段会议由光电所总师杨虎主持。 

  开幕式上,所长罗先刚从会议背景、会议内容、会议文化三个方面对光电所2019年夏季工作研讨会进行了详细说明。他表示,光电人始终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创新为民使命,但在当前国内外科技形势巨变、科学院推进机构改革的大背景下,光电所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如何通过抓发展、抓人才、抓班子突围困境,成为摆在每个光电人面前的重要发展命题。 

  他谈到,本次会议主要是检阅半年来的光电所工作进展、各部门职能/技术经济责任目标推进情况以及总结问题,确定下一步工作重点。未来,光电所将围绕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确立的研究所发展战略和实现路径,以前沿基础和工程研制并重、人才强所、重大任务和重大产出为主要抓手,建立以创新能力、经济收入、人才产出三大标准为基础的评价体系,稳步推进研究所创新发展。 

  他强调,要正确理解长期和短期、局部和全局进展之间的关系,重点关注大项目、大任务、大成果的实质性推进,管理方面的实招和破解难题的妙招,原创性、引领性、颠覆性和系统性的产出苗头以及扎实数据支撑。 

  会议倡导大家扎根科研工作,使光电所这棵大树愈发根深叶茂。 

  本次研讨会为期三天,议程包括所领导管理工作报告,总公司、机关部门管理工作报告,科研部门管理工作报告及研讨,科研方向研讨等。大会还设置了优秀报告评选,闭幕式上将对6个优秀报告进行颁奖。 

大会现场

光电所总师杨虎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所长罗先刚作报告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