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诚邀海外英才 申报优青(海外)项目

2023-01-13 分享
 

申请条件

1.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31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20233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1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 限项要求

 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支持期内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申请说明

1、项目申请信息系统链接:

  https://grants.nsfc.gov.cn/

2、申请时间:

   系统开放时间:2023115日之后

   申请截止日期:2023315日之前。

相关待遇

正式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研究所将给予入选者如下岗位待遇:

1、相关资助:研究所资助科研启动经费不低于600万元,研究员(事业编制),博导资格(研究生指标定向支持)。

2 薪资标准:研究所提供具有国内外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基础年薪不低于60万元,具体薪资和补贴一人一议

3、人才公寓:提供周转房或人才公寓一套。

5、其他支持:优先支持申报国家、省部级项目,入选蓉漂计划最高可获得300万资助;享受养老/医疗、子女择校等方面的特殊支持政策。

单位介绍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始建于1970年。建所以来,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世界科技前沿开展光电领域基础性、前瞻性、颠覆性的创新研究,逐步成为国家科技战略体系中不可或缺的光电科技力量。

科研方向

光电所建有微细加工光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光束控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自适应光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空间光电精密测量技术重点实验室,和光电工程总体研究室等10个创新研究室,以及中科院成都几何量及光电精密机械测试实验室;还建有精密机械制造、先进光学研制、轻量化镜坯研制、光学工程总体集成、质量检测等5个研制中心,以及科技信息中心等技术保障中心。目前承担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部委重大重点项目及企业委托开发项目研究,研究水平居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在光束控制、微纳光学、自适应光学等领域取得了多项重大成就,先后取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在内的500余项科技成果,与此同时,广泛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多次承办国际先进光学制造和检测会议等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联系方式

简历投递及咨询联系人  人事教育处  李老师

电话:+86 28 85100348

邮箱:liwei@ioe.ac.cn

项目申报联系人   前沿基础处   吴老师

电话:+86 28 85100979

邮箱:wuxin@ioe.ac.cn

单位网址:http://www.ioe.ac.cn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