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管理系统 > 质量管理处 > 所级中心(共用检测技术中心)
平台首页

共用检测技术中心简介

 

为了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全院的协作与共享,促进对外联合与开放,按照《中国科学院技术支撑系统建设实施方案》和《中国科学院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建设实施细则》的要求,我所开展了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的建设工作,建立了共用检测技术中心。该中心旨在充分利用研究所内现有大型仪器设备资源,实现科技资源共享和优化配置,避免或减少重复购置,提高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同时通过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加强研究所内及科学院与部门、高校、地方的交流合作,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目前共用检测技术中心主要以质量检验与计量中心为主体开展工作,现有技术人员26人,其中高级职称10人,中级职称12人,初级职称4人;共设置5个检测组,共有仪器34台套,仪器价值约3100万元;可提供光学材料特性检测、光学零件面形误差检测、光学系统像质检测、几何尺寸检测、形位误差检测和角度检测等16项参数的检测服务。

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使用方法:

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启动后,所有已加入共享管理系统的仪器设备,必须通过网络预约登记并经审核同意后才能使用(登录网址为http://caslims.cas.cn,建议使用IE8或Firefox浏览器)。
  已有所内邮箱的用户登陆名为所内邮箱的登陆名(例如:所内邮箱为
abcde@ioe.ac.cn的用户,登陆名为abcde),初始密码为123456。进入后,请尽快修改初始密码。

所外用户使用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需要与系统管理员(景洪伟,02885101316,13708225137)联系后才能使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