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度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15 阅读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综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工作思考四部分组成。  

  一、综述  

  2016年,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深入贯彻《条例》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制定所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工作、规范充实公开内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的问题,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的作用,加强队伍建设,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取得进展。 

  印发了《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作为光电所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文件,设置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明确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及职责、建立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在单位网站设置信息公开频道、公布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充分利用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研究所的相关信息,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通过官方网站公开信息情况。2016年,光电所通过所网站“信息公开”栏目新增信息74条,其中“规章制度”17条,“科学研究”20条,“人事人才”9条,“科学普及”19条,“国际合作”6条,“综合管理”2条,“年度报告”1条,网站其他频道、栏目共发布全所各方面工作相关信息419条。 

  2.发挥各类信息公共平台和渠道的作用,运用微信等新媒体发布信息。开通了光电所微信公众号,认真做好信息发布和公共关切回应工作,共发布信息146条,解读国家政策文件7篇。 

  3.通过新闻发布会、新闻媒体等公开信息情况。2016年,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围绕重要科研成果、重大科研进展、重大科技事件进行新闻宣传,组织记者集中采访1次,中央及地方主要媒体播发相关新闻50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机关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0件。    

  四、信息公开工作思考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在网站初步建设信息公开栏目,并取得一定的工作进展,但信息公开的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2017年,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将进一步贯彻《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和《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综合运用各种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修订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改进相关工作模式、提高公开工作效率,进一步推动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开展。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