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召开干部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1 阅读次数:

  20191030日,光电所召开干部培训会。会议邀请四川省委党校(四川省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创新与评估中心研究员,廖小明副教授和硕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博士,徐凤琴副教授分别作了提升领导干部意识形态能力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解读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恩海主持会议。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党务干部、部分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廖小明作《筑牢防止西方意识形态渗透的防线》专题报告。报告从当前西方意识形态渗透的表现、防范西方意识形态渗透的策略方法两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具体措施。 

  徐凤琴的专题报告从《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修订背景和意义出发,详细讲解了新版《条例》的新增内容,并对新旧《条例》修改内容进行对比,最后结合丰富的案例,以案说规,为领导干部进行生动的解读。 

  刘恩海在总结时指出,光电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研究机构,是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的重要基地,是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汇的地方,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实践,努力提升意识形态能力,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人才培养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 

    此外,各级党组织要把《条例》作为学习的重点内容,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研讨,全面领会《条例》精神实质。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条例》的贯彻落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条例》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进程中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重要贡献,为实现研究所的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协调发展提供强大的组织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