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幼儿园召开市级课题开题会
作者: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9-05-24 阅读次数:

  2019年5月21日下午,光电所幼儿园举办了成都市市级一般课题《基于保教融合理念下的幼儿教师综合技能培养策略研究》开题会。此次会议邀请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刘敏,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改革发展所陈军教研员,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罗哲教授,双流区研培中心科研室主任易恩作为该课题的点评专家。同时,还有多名园所园长、保教主任与光电所幼儿园全体课题组老师参与了此次开题会议。     

  参会老师观看了光电所幼儿园“生活环节的教育”和“户外活动中的保育”现场活动,对光电所幼儿园保教换岗工作有所了解。 

  开题会议由光电所幼儿园保教主任王兵主持,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改革发展所陈军教研员宣读了课题立项通知。课题组主研人员张梦尧陈述开题报告,就课题的研究价值与意义、研究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研究目标的预期设定、研究的具体内容、研究的措施等作了详尽阐述。课题组成员杨晓梅老师和罗尧琳老师分别介绍了课题研究以来本班开展课题的情况以及个人专业成长的感悟。     

  专家组肯定了本课题对教师队伍打造的研究价值,并对研究作出细致的分析,从重新思考研究命题、界定研究概念、深化研究目标、扩充研究内容、完善研究成果以及找准研究突破点等角度对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为课题研究做了高瞻性的指导。    

  最后,课题负责人杨凌园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会进一步明晰课题研究的思路,把握保健一体化的关键内容,找准创新点,用科学严谨创新的科研精神推动课题研究,为幼儿创设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