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技报国七十载 创新支撑强国梦——光电所青促会小组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30 阅读次数:

  429日,光电所青促会小组举办了年度第二次学术交流活动。来自青促会小组的6名成员和10余名青年科技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青促会秘书长王琦锋主持。 

  超精总体部柳存定副研究员做了关于层沉积镀膜机研发项目初步进展的报告。他表示镀膜机真空系统已经完成第一轮设计,并计划于5月完成所有系统分调,6月初开展我所相关项目镀膜任务。 

  先光中心副研究员赵文川做了大口径反射镜面形变化检测的报告。报告讲述了光学镜面面形容易受到环境温度、支撑机构不稳定等影响而发生变化。干涉仪受限于检测动态范围和环境要求,往往无法对光学面形的变化进行监控测量。结构光反射测量技术具有动态范围大、灵敏度高、对环境影响不敏感的特点,非常适合于对面形变化进行高精度的测量与监控。报告对其基本原理进行了介绍,并分析了几个检测实例与实验。 

  报告后,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话题,分别同报告人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本次学术交流讨论现场气氛活跃,活动展示了青年科研骨干的科研成果、分享了科研经验,提升了学科的交叉与融合。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