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春心向党 · 建功新时代——光电所在泸定桥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9 阅读次数:

  84年前,有22位红军突击队勇士在奇绝惊险的铁索上赢得了飞夺泸定桥之战的胜利。2019年4月29日,我所青年团员来到泸定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主题团日活动。

  所团委邀请四川省省级优秀讲解员、甘孜州委党校、泸定桥干部学院优秀青年讲师夏芸老师,为大家从不一样的角度剖析飞夺泸定桥之战,使在座的各位更加透彻地了解那段历史,真切地感受到英雄们听到党的号召,奋不顾身、不畏艰险的精神。课后座谈环节中,大家纷纷表示团课增强了青年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感受到长征的艰辛与不易,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情怀。与会青年团员还结合各自当前工作岗位,提出青年人的困惑、分析不足、畅谈未来。   

  4月30日,大家走上铁索桥,体验它的惊、险、奇、绝,感受当年革命先辈们在铁索链上“飞夺泸定桥”的勇气和决心。十三根铁索上铺着不多的木板,低头便是湍急的大渡河水,站在泸定桥头,远望铁索,跨越激流、飞跃峡谷。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在早已加固的桥上行走都要小心翼翼、担惊受怕,而当年的红军在这样的险境中,脚下没有木板,只有奔腾的河水,还伴随着枪林弹雨夺下泸定桥,简直不可思议!”

  青年团员们还参观了泸定桥革命文物博物馆,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和实物展现,大家意识到自己更有义务、更有责任将红色文化精神传承、发扬。站在飞夺泸定桥纪念碑下,青年团员向英雄献花致敬,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 中国共青团》,重温入团誓言,时刻铭记入团誓词,将铿锵誓词化为行动。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所团委组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激励我所青年团员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抱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出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