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离退办慰问居住外地老同志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7 阅读次数:

  近日,光电所离退休办行程500公里赶赴德阳市中江县慰问老同志。 

  德阳市中江县是四川省较大的一个县,离成都市区近200公里,地势南北狭长,那里分散居住着近50名光电所退休的老工人,他们有的退休到老家居住后再也没回过所里。这次所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负责人曹杰和离退休党总支委员邹丽颖、陈建琼,退休党支部小组长李德友一行到德阳市中江县慰问居住在那里的老同志,为他们带去所报《光电之窗》,讲解所的发展近况,了解退休党员在当地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的情况,发放社会保障卡并讲解激活与使用方法,宣讲待遇发放情况,了解居住在农村的退休职工或遗属生活近况,代表单位与组织表达关心和关怀。老同志们感到特别的暖心,他们纷纷表示,希望光电所在新一届领导的带领下,克服困难,再创辉煌,愿光电所的明天更加美好。 

  虽然刚刚进入4月底,成都今年入夏特别早,室外温度达40度,慰问工作组成员走在乡村小道上,不免觉得天气异常炎热,有些家庭还停电了,但看到老同志身体健康,心情快乐,尤其是体会到老同志对所离退办专程到家里慰问感到特别欣喜和高兴,也就放心一些,蚊虫叮咬等烦恼也就顾不上了,更对新时代下进一步做好分散居住尤其是偏远农村地区的老同志服务工作增强了信心。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