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科技成果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科学技术一等奖
作者:八室 董理治 发布时间:2019-04-22 阅读次数: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2018年度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近日揭晓,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一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联合申报的“激光光源”项目荣获一等奖。 

  光束质量是限制激光器应用的重要瓶颈。近年来,光电所杨平、董理治团队致力于激光器自适应光学光束净化技术研究,攻克了高通用性实时波前处理技术、大梯度像差加权波前复原技术、多路光束合成与精确共轴技术等一系列关键技术,实现了近衍射极限的高光束质量输出,加快了相关激光器在诸多应用领域的实用化进程。 

  目前该项目的相关成果已获得广泛应用,推动了多个国家重大项目的顺利实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