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岁末年初,送你一场视觉盛宴——光电所“光熠岁月,星耀青春”元旦晚会精彩纷呈
作者:研究生部 发布时间:2018-12-26 阅读次数:

  201812月25日晚7点,由光电所研究生部和所工会主办、所研究生会承办的2019光熠岁月,星耀青春”元旦晚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在学研究生、在职职工、老年大学朋友以及幼儿园小朋友倾情捧出了一场绝妙的视听盛宴 

  晚会正式开始前,大LED屏幕上呈现了美好温馨的视频祝福。正在北京雁栖湖校区的2018级新生、所19级推免直博生、在国外攻读博后的光电学子及其外国老师、同学,以及来自光电所科普基地的叙永白腊苗族中心小学、西昌彝族喜德瓦小学、北川羌族八一红军小学的学生,纷纷送来了他们的温馨祝愿。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科学院大学成立40周年。光电所的发展也走过40多个春秋。晚会特别推出了研究生们倾心制作的主题片《40》,致敬这个伟大的改革时代。     

  晚会受到高度关注。深受学生敬重的老爷子82岁高龄的姜文汉院士亲临现场,副所长亓波以及机关职能处室领导、成都教育基地领导、导师代表等前来为学生加油鼓劲。亓波副所长在致辞中表示,光电所能有今天,离不开一代一代光电人的艰苦奋斗,离不开光电文化和光电精神的传承,同时赞扬光电学子在所科研及校园文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最后他热情倡议全所师生携手共进,用善于创新的思想、踏石留印的行动、勇担责任的激情,书写光电人新的改革篇章,奏响光电所新的奋进之歌!  

随后进行了颁奖仪式。姜院士、亓波老师等亲自为获得2018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科院冠名奖及所优秀学生奖的学子们颁奖。这不仅是对获奖同学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全体研究生奋进的方向。

  在这美妙夜晚,所博士舞蹈团漂亮的小姐姐们一段散发着青春气息的舞蹈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开场舞之后,又有小姐姐和小哥哥们为大家带来两支不同风格的舞蹈。一支《monster》被诠释得活灵活现,神形兼备。 

          

  一段自由灵动,利落帅气的hip-pop舞蹈更是吸人眼球。 

           

  这里不仅有跃动的舞蹈,还有酷炫的武术! 

  ‘师傅’沈远航带领“弟子们”为大家呈现了别具一格的武术表演《流光溢彩》。 

   

  光电所幼儿园萌萌哒的宝贝们首先为大家带来了充满活力的篮球操。随后,又为大家表演了可爱温馨的儿童剧——《遇见蜗牛》。 

 

   老年大学的阿姨们也是红颜依旧、风采依然,带来绰约多姿的时装秀《水墨醉江南》。 

   

  其他的在所研究生童鞋们也不甘落后,纷纷献上了精彩的表演。 

  阮勇和魏宏斌带来了令人捧腹的原创相声《结巴论》。 

 

  汪新梅、袁菁、刘显源、王若霄等带来的小品《幕中无人》环环相扣,引人入胜,令现场观众拍手叫绝。 

  跃动的舞蹈、幽默的说学逗唱之外,动人的旋律也不能少呀~ 

  研究生部永远18岁的向老师与幼儿园陈老师倾情弹唱的《红河谷》、《乡间的小路》,动人心弦。 

  博士生何秋农深情演绎印度歌曲《Nachdi Phira》,令人难以忘怀。 

 

  才子刘江辉博士用电吉他诠释电竞神曲《faded》。 

  

  众多精彩过后,在全场观众的欢呼中,“诗人科学家”付承毓老师与学生崔博裔、刘翔登台,奉上了一场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诗和远方》。其中的每首诗、每幅图片都是付老师专为本次晚会的特别创作。 

 

  欣赏过精彩绝伦的节目后,令人兴奋的游戏与抽奖环节自然也少不了啦! 

   

  那晚的灯光,璀璨闪耀,照亮了前行的道路。那晚的舞台,灵动多彩,扮靓了美好的年华。 

  这一场青春洋溢的光电元旦晚会,这一场激情澎湃的 “光电春晚”,是对过往一段段匆匆岁月的怀念,也是对光电人在改革新时代继续扬帆起航、追逐梦想的美好祝愿!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