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举办审计案例及财务管理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30 阅读次数:

  1128日下午,财务处与监察审计室共同举办了审计案例及财务管理事项培训会。各部门领导、课题负责人、科研人员及科研财务助理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会介绍了科研项目绩效管理,从国家层面到科学院对如何开展科研项目全面绩效管理进行了具体讲解。同时对近年来出现的审计案例进行宣讲并详细解读。在“放”、“管”、“服”新体制背景下,如何正确的理解审计,如何正确开展科研活动经济事项有着警示的意义。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放权不是放任,而是为了腾出手来加强监管,强化监管手段,切实提高经济业务的事中事后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并强调了在互联网+时代,审计手段也越来越智能化,广大科研人员和机关职能部门人员也要引以为戒。 

  此次培训会取得良好效果,对下一步财务、审计工作的开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