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应邀来所开展学术交流以及联合培养博士生阶段考核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7 阅读次数:

  1122日上午9:30,电子科技大学(以下简称“电子科大”)李斌成教授、彭真明教授、李剑锋教授和汪相如副研究员应邀来所开展学术交流,光电所光学工程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刘博研究员、信号学科李新阳博导、信号学科张建林博导、电子科大光电学院老师、光电所研究生部教育干部以及在学联合培养博士生40余人参加了会议。光电所副所长、仪器学科学位委员会副主席亓波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词。会议由研究生部教育干部廖俊莉主持。 

  亓波对电子科大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电子科大与光电所有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双方曾合作培养了60余名工程硕士,自2009年开始年年开展联合招收培养博士研究生工作。希望双方以人才培养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科教融合工作,促进双方全方位的发展。 

  电子科大光电学院研究生科科长薛巧巧老师认为,这种交流形式非常好也应该长期开展,光电学院也将努力营造良好的氛围助力联合培养博士生顺利完成学业。 

  在学术交流环节李斌成教授的题为《高灵敏红外光腔衰荡光谱痕量气体检测技术》、彭真明教授的题为《红外弱小目标检测技术进展》、李剑锋教授的题为《中红外光纤激光器的研究进展》学术报告精彩纷呈,互动不断。现场人员深深感受到报告人的广阔学术视野和严谨缜密的学术思维。 

  下午光电所导师与电子科大教授组成考评小组,对12名联合培养博士生的学位论文开题、中期报告进行考核评审,并就答辩者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现场悉心指导帮助。 

交流现场

交流现场

交流现场

交流现场

交流现场

交流现场

交流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