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举行2018年“成光英才班”奖学金颁奖仪式
作者:研究生部 发布时间:2018-11-26 阅读次数:

  11月23日,光电所与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简称华中大光电学院)共建的第二届“成光英才班”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华中大光电学院南五楼612教室举行。光电所副所长饶长辉研究员、华中大光电学院副院长杨晓非教授、华中大光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玲老师、唐霞辉教授应邀出席颁奖仪式。2015级英才班学生、华中大光电学院相关学工、研工老师以及光电所研究生部相关老师等30余人参加了仪式。  

  杨晓非首先致辞,他感谢光电所长期以来对学院本科教育的支持。他表示成光英才班的建立就是希望学生能够更好地走进研究所,了解我国光电领域的最新动态,希望光电所能进一步参与学院本科课程体系尤其是工程光学课程体系的建设,为学生到所里开展毕业设计、生产实习提供条件。 

  饶长辉表示,成光英才班自首届开班以来,已进入第三届英才班运行阶段。光电所将结合前两届英才班情况,进一步推进英才班内容的充实提升。他说,学生是科研中最重要的创新生力军,希望双方在项目合作基础上拓宽学生培养模式,同时希望学院在学科理论体系、研究生专业课程体系上给予光电所大力支持。最后,他祝愿英才班的学生不断努力,做好表率作用,为所校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致辞后,饶长辉、杨晓非以及李玲等共同为罗曼蒂等15名学生颁发2018年度“成光英才班”奖学金证书并合影留念。李俊威(光电所2019级直博生)、宋岸鹏(光电所2019级直博生)两位获奖学生代表发言,感恩光电所以及学院的培养,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既要仰望星空,同时也要脚踏实地。 

  颁奖仪式期间,饶长辉应邀做客华中大光电学院“成长导航·百场讲座”,为光电学院学生作了题为《太阳大气高分辨光学成像技术进展》的报告。 

  我所研究生部老师还分别进行了华中大光电学院第三届英才班、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首届英才班学员的选拔,并为学生们介绍了光电所科研以及研究生教育概况。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李俊威发言 

 宋岸鹏发言 

饶长辉发言

学生交流

学生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