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新一届领导班子首次党建调研活动落下帷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2 阅读次数:

  11月13日至19日,光电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刘恩海,光电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率队对全所40个党支部及离退休党总支进行了座谈调研,党员同志围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推动科研创新发展”主题,对光电所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调研是新一届班子成立以后做的第一次调研工作,共收到意见建议293条,经过分类汇总梳理出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49条,对所党委工作的意见建议22条;收到对研究所改革发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25条,涵盖人才培养、科研管理、产业发展、民生服务等多个方面。

  调研汇集了群众智慧,有助于通过党建工作服务研究所创新发展。光电所广大党员同志在交流探讨中达成共识:要紧密围绕科学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结合创新研究院规划设计,提前讨论和布局,建立研究所长期发展战略;要真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艰苦奋斗的光电精神,充分发挥光电所作为国立科研院所的科研优势和力量,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贡献科研力量;要提升研究所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力,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和人才评价机制,强化职工归属感;要开阔视野、刻苦攻关,打通创新转化链,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在产业化工作方面开辟一片天地;要注重解决职工民生问题,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把光电所打造成一个可以放心干事创业的温暖港湾。

  刘恩海和谭多财在调研中表示,深入开展基层党支部调研活动只是开始并将一直在路上,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住机遇、奋勇向前,不断推进研究所跨越发展。

调研活动现场

调研活动现场

调研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