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新一届领导班子首次科研调研活动落下帷幕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8-11-22 阅读次数:

  11月13日至16日,光电所副所长饶长辉,副所长廖胜,副所长亓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带领科技处、资产处到全所15个研究室(部)、试制中心和科技处、质量处进行了“集思广益谋发展,建言献策创新篇” 科研工作调研和座谈。

  调研重点围绕如何应对当前发展困境,如何更加有效地组织、争取和完成任务,如何培育新的增长点,如何提升研究所竞争力等问题展开。各部门领导班子、科研骨干直面当前问题,积极为全所科研管理和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调研座谈中大家表示,光电所是国家科技创新力量的国家队,要进一步坚持中科院新时期“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在牵头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突破共性关键技术等方面做出系统性贡献。希望研究所统筹做好战略发展规划和顶层设计工作,着眼长远提前布局;进一步加大组织争取和完成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的力度,积极做好重大任务的落实工作,抓紧完成好现有重大任务。针对科研运行工作中的不足,加大组织机构和运行机制改革力度,做好重大任务的组织管理工作,确保重大任务的顺利推进和完成。此外,大家还对如何进一步提高科研活动运行过程中的管理效率,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和完善人才考核、激励机制,加强科研文化建设和建立良好的科研生态环境,更好地发挥机关的作用等方面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所领导在调研中表示,通过本次调研倾听基层的声音,发现大家的实际困难,有助于统一全所职工思想,营造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后续将系统梳理、研究落实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重点做好全所战略发展规划和顶层设计;结合创新研究院建设,加强内部组织机构调整和体制机制改革力度;整合全所优势学科和技术,形成全所合力;加大科研组织、管理力度,做到各司其职、责权利对等。同时,所领导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全所职工要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奋力拼搏,不断为研究所的长期持续发展提供动力,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贡献智慧源泉。

调研活动现场

调研活动现场

调研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