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二届宁波镇海-中科院青促会创新创业大赛喜讯传来,青促会光电所小组包揽决赛前两名!
作者:青促会光电所小组 发布时间:2018-11-05 阅读次数:

  近日,由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共同主办2018第二届宁波镇海-中科院青促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宁波镇海九龙湖落下帷幕,最终决出了各个奖项的归属。青促会光电所小组雷涛、周佳骏、史立芳、朱里程4个参赛团队项目在决赛阶段与来自中科院长光所、上海技物所、大连化物所、华中科技大学和清华大学等十余家研究单位共20支队伍进行同场竞技,凭借独特的技术创新、广阔的市场前景以及精彩的路演呈现,最终斩获佳绩,包揽大赛决赛前两名,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其中,史立芳团队凭借“微纳光学元件产业化”项目获得技术专家、企业代表及投资人的高度评价,斩获此次大赛一等奖(第1名)。大赛二等奖(第2名)由周佳骏团队申报的“应用于工业流体控制的特种陶瓷材料”项目摘得,上述项目均直接入选镇海区海创项目Ⅱ类资助,获得镇海区政府300万元创业支持。雷涛团队“基于车联网的异常行为检测系统”项目和朱里程团队“薄膜成像系统主动光学模块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本次大赛优胜奖。本次大赛为参赛项目打造“人才+资本”政策直通车,将人才政策、地方落户政策市场化,借助科技成果评价机构和投资机构的专业力量选拔优质项目,旨在解决镇海科技行业发展刚需,促使中科院青促会的创业项目在镇海找到发展契机。 

  去年,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与镇海区达成合作,针对青促会群体共同举办“宁波镇海—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创新创业大赛”,全面深化高层次人才合作,青促会针对镇海区的产业优势,积极向镇海区推荐优质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并且卓有成效,去年参赛项目中已有4个完成落户,并获得了政策支持。 

  今年,光电所大力支持所青促会小组人才管理机制的创新工作,积极推进青促会会员开展学术交叉与科技创新,启动了7项所青促会小组交叉创新团队项目,其中4项参与了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取得的成绩不仅充分展示了所青促会会员的技术创新的水平与核心技术的竞争力,更展现了会员们在新型管理机制下所激发的创新活力。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