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组织召开中科院陕、川、渝三所一院所级中心工作交流会
作者:质检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29 阅读次数:

  根据《中国科学院技术支撑系统建设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于2011年组建了所级公用检测技术中心(简称所级中心),并于2012年通过中科院评审纳入择优支持范围。 

  光电所所级中心由所领导直接主管,一直秉承中科院整合优化现有技术资源、促进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的理念,以整个测试实验室资源为基础,将所内关键、重要通用的检测设备和共用率较高的设备进行整合。 

  为了更好的开展所级中心开放共享工作,加强西部地区相关领域各研究所所级中心的交流与合作,由光电所提议并于2018927日在成都组织召开了“中科院陕、川、渝三所一院所级中心工作交流会”。除光电所外,参加会议的单位还有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会议上各单位相关人员做了所级中心运行情况报告,并在报告后就所级中心运行的经验与不足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议还针对如何进一步加强西部地区三所一院间的区域合作进行了讨论,并初步达成了共识。各院所均希望相互之间能够取长补短,共同切实提高科技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更好的为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

交流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