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风华正茂、博出风采”博士学术沙龙拉开帷幕
作者:研究生部 发布时间:2018-09-17 阅读次数:

  为了促进科研成果交流,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我所研究生部开展了2018年“风华正茂、博出风采”博士学术沙龙活动,在读博士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研究课题,并和在场听众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 

  桂花香溢的金秋岁月,第一期博士学术沙龙于913在研部301教室顺利开展,为该系列活拉开序幕。本期沙龙由王盛杰、李敏等7位博士就各自的研究成果与大家进行交流探讨,特邀了博士生导师杨平研究员主持,并对主讲博士的展示进行指导及总结。 

  伴随着研究生部向银辉老师激情四溢的开讲致辞,本次活动顺利开幕,随后在杨平老师的风趣主持下,7位同学依序分享了他们博士期间的研究成果。 

  每个报告结束后,杨平老师内容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同时从研究方法、汇报技巧等方面细心指导了主讲人,不仅几位报告人所提升,作为听众的同学也是视野大开、收获颇丰开始积极地对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提问。 

  博士学术沙龙旨在所内学生提供多学科融合交流的平台,建立不同研究方向、科室之间的沟通的桥梁。而本期沙龙活动,获得了所内师生的一致认可,教室内座无虚席,在杨平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思想碰撞的火花闪耀小小教室。接下来的两周,学术沙龙系列活动还将继续开展每一期都会有一位可亲爱的导师“坐镇”,热切期待大家的参与!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