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博士研究生李杰摘得天池大数据竞赛亚军
作者:研究生部 发布时间:2018-09-14 阅读次数:

  2018913日,历时两个半月、由江苏省无锡经济开发区(太湖新城)与阿里云联合举办的“2018雪浪制造AI挑战天池大赛在无锡太湖新城圆满落下帷幕。 

  在天池大数据竞赛2018雪浪制造AI挑战赛——视觉计算辅助良品检验”中,共有来自2000余支国内顶尖算法团队一起角逐。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杰与来自中科院电子所、自动化所和天津大学共五名同学组成的小组经过为期两个多月的初赛、复赛、决赛代码实测以及答辩路演等环节,顺利完赛并夺得赛事亚军,获得奖金10万元。 

  作为国内工业AI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赛事,本次大赛聚合全球尖端人才及优良算法,旨在提升布样疵点质检的效果和效率,降低对大量人工的依赖,助力工业制造良品提升,同时为太湖新城创新人才的挖掘、孵化和引入创造了有利条件。 

  天池,一个由阿里云计算平台承办的大数据竞赛托管平台。在这个开源平台上,企业或科研单位可发布疑难问题和奖金激励来征集优秀的解决方案,而后经过天池拟订赛题广发英雄贴。其赛题类别广泛而又贴合工业实际,其下也募集了全球近百个国家或地区、近二十万开发者对各个赛题相继打擂演武。国外谷歌Kaggle,国内阿里天池,江湖中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其名号之响亮以至于是否参加过竞赛成为某些稀缺算法职位的拦路门槛。对于相关领域的学生、科研人员、算法工程师,阿里天池大赛是广受认可的算法演武场。 

  决赛现场 

  现场答辩 

  颁奖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