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举办职业卫生培训
作者:安保办 发布时间:2018-09-10 阅读次数:

  9月5日上午,安全保卫办公室和人事教育处共同举办2018年职业卫生培训。 

  四川省安全生产专家周毅老师应邀授课职业卫生培训,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的180余名职工代表参加培训。周老师曾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与四川省职业病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工作,他首先介绍了职业病的概念及分类,突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接着列举了职业病危害因素的种类及检测范围的确定、检测结果的解读;简要介绍了接触不同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职业健康体检的体检项及周期;详细讲解了个体防护用品的使用,并与职工互动如何正确佩戴防尘口罩、耳塞等防护用品。 

  参加培训的职工代表表示通过培训理顺了过去工作中关于职业卫生、职业病、职业健康体检等一些模糊概念,今后职业活动中会更重视个体防护。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