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长需要仪式感——光电所幼儿园举行小班入园仪式
作者: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8-09-06 阅读次数:

  每年的九月,对于老师和孩子来说都面临着考验,因为有一批新宝宝要进入幼儿园开始独立生活了。“以儿童为中心”,就是让孩子在陌生环境中能够尽快融入幼儿园环境,减少儿童分离焦虑,为此,光电所幼儿园举行了有意义、有内涵的开园仪式。

  9月3日上午,小班的老师们一早来到幼儿园,为入园仪式准备。小朋友在父母的带领下,在新生纪念册上,盖上了入园第一天的手掌印,随后,在签到墙边签上了名字。

  大班的柘炳辰代表幼儿园的哥哥姐姐欢迎弟弟妹妹的到来,他跟新生们讲了幼儿园很多有趣的活动和好玩的游戏,他告诉弟弟妹妹,幼儿园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不用担心幼儿园的生活没有爸爸妈妈,因为会有很多老师和哥哥姐姐的帮助。

  接着,各班通过有趣的手指游戏、亲子活动等,让孩子们尽快熟悉幼儿园和老师。和蔼可亲的老师,温馨有趣的环境, 让孩子们慢慢从陌生变得熟悉,开始大胆地融入集体,到最后开心地玩起了游戏。

  孩子们的成长,需要一定的仪式感,希望通过这次的入园仪式,让孩子们形成自我暗示,学会独立、乐享成长。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