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与大咖一起转动国球—国科大学子与国球高手零距离互动
作者:研究生部 发布时间:2018-05-24 阅读次数:

  为增进国球的体育文化交流,给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由光电所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体育部负责承办的2018光电所国球经验交流会”于519日上午顺利举行。应光电所研究生部邀请,本次国球经验交流会上重庆市万州乒乓球专业教练钟何老师、重庆云阳乒乓球协会秘书长涂进老师、业余高手李小娥老师如期亲临现场,为所内国球的忠实爱好者带来了满满的干货。同学们与大咖一起转动国球,每一次走心的交流,都是满满的收获! 

   上午9:30,国球爱好者们纷纷踏雨而来,在研究生部向银辉老师简单的开场和球友们的充分热身后, 三位教练老师分别各据一方球桌,大家轮番有序上阵,在乒乓球飞跃交织的弧线中,球友们不仅过足了瘾,而更为重要的是,许多平时未曾注意到的打球习惯都得到了老师们的专门纠正,额外的实战技术分享,为大家乒乓球技的提升提供了可靠的专业性指导。直到1130,在球友们挥拍切磋后的酣畅淋漓中,才结束了这场充满欢乐与专业经验性的交流会,从爱好者们嘴角普遍扬起的微笑中,可以明显感觉到那份源自对国球的真爱和干货入囊的满足。 

  在专业老师们看来:“国球不仅仅是一项让中华民族引以为豪的体育运动,而更为深层次的含义,是一个民族体育文化背后的历史积淀与进取精神的向前,打好乒乓球的关键,靠的绝不只是日积月累专业技术的提升,还取决于赛时心态和对对手直觉的判断,与源于内心对国球的一往情深。”也许,每一位乒粉对国球的理解是不同的,但对国球的热爱,却是相通的。这次交流会的重点,并不只在于大家收获了多少专业性技术,更多地是让大家重新认识了国球的内涵与快乐的意义。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