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研究生跑团征战“双遗”马拉松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7 阅读次数:

  3月18日早上8点30分,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在都江堰鸣枪开赛,来自各地的三万余名跑者共同用脚步感受这千古离堆!遥看蜀山云深雾绕,脚下飞沙分两流,穿过油菜花海,历史的刻刀仿佛在这里停下了雕琢。 

  浩浩荡荡的人潮中,有一支特别的队伍,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光电所研究生跑团的12名研究生和2名研究生部老师,分别报名参加了乐跑、半程马拉松和马拉松比赛。跑团里既有初次挑战跑全马者,也有久经跑马赛道的实力干将!跑马期间,光电所研究生跑团还与中科院跑马团的小伙伴缘聚都江堰,一起在赛道上挥洒国科大学子的青春与风采! 

  由于冬季气温偏低,光电所研究生跑团结合所内DR舞蹈协会和体育部部长每周固定时间开设室内体能训练,坚持至今。赛前3个月,跑团就开始进行分段集中式训练,训练强度逐渐攀升,逐步提升体能与耐力,并在全所范围内组织了锻炼打卡活动,总计156人参与打卡,旨在激发大家的锻炼热情,从2月1日跑步打卡活动启动至今,参与的小伙伴们已经有了固定的打卡记录。 

   当日都江堰气温11-16℃,微风伴随着细雨,却丝毫没有影响到选手们的热情。本次马拉松起终点设在都江堰飞龙体育馆,赛道连接了青城山、都江堰、熊猫谷、灌县古城、南桥、鱼嘴、建福宫、赵公山等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文化遗产,在跑步的过程中,感受天府之国的诞生,远望蜀山风景,亲近春天。在这条极具特色的绿道上与来自各地的跑友共同跑步,实乃极大的享受,跑马过程中,我们是快乐的!比赛进行了近一个小时,天气任未好转。赛道上不只有年轻的我们,还有70多岁的爷爷、10岁的小孩、轮椅选手、盲人选手,每个人都在跟自己较量,向着重点奔跑。赛场外围满了为选手加油的观众,一句句加油在选手的耳边回响。这里也有最美的风景。 

  完赛后的选手们都很兴奋,是对自己所得成绩的满足,对自己圆满完赛的骄傲,对能和大家相约跑马的幸福。从完赛选手脸上可以看到意犹未尽的样子,大家都很期待下一次一起相约跑马的日子。 

  值得我们骄傲的是,参与比赛的14个成员都圆满完成了比赛。其中全马选手张庆鹏、何德伟、陈先锋分别以3h32m34s、3h48m51s和5h24m19s的成绩完成全马比赛。李杰也顺利完赛。其余9名半马和1个迷你马选手也都取得优秀的成绩。 

  在这场体力与意志的抗衡中,研究生跑团成员用汗水谱写青春,用青春奏出魅力章谱,章谱出青春活力!在赛道上挑战自我,对自己的身体和毅力有一个新的认识。赛程中,选手自发组队,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展现了互助与友谊。对于每一个参加马拉松的研究生来说,马拉松赛价值的认同远远大于比赛的获胜,只要跑到终点,即是一种巨大的胜利,跑道上看到了专业跑者、轮椅选手和盲人选手的拼搏精神以及不同业余跑者的满足与快乐。而马拉松运动的真正意义在于克服心理和生理极限,突破自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亦是如此。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