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足球队勇夺中国科学院成都教育基地首届“迎新杯”足球赛冠军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5 阅读次数:

  为了营造良好的足球氛围,增进各研究所的交流,中国科学院成都教育基地首届“迎新杯”足球赛于20171216日在四川大学北苑足球场开幕。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足球协会组织职工、学生共计十余人代表光电所参加了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共有4支队伍参加,分别是光电所、生物所、山地所、化学所。赛制采用的是两两对决的积分制,即和每个对手进行一场比赛,每支队伍共计三场比赛,胜积3分,平积1分,负积0分,最后按积分多少确定名次。 

  20171216日下午,光电所足球队进行了第一轮比赛,对手是生物所。开场后双方踢得有来有往,势均力敌。光电所抓住机会率先发力,以一个3-0将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生物所对面连失3球的局面展现出来顽强的意志力,连入两球将比分改为3-2,场上局势又不明朗了起来。此后光电所再进一球,比分变为4-2。就在大家认为比赛已经失去悬念的时候,光电所后防的一个失误让生物所又进一球,比分变为4-3,两边都不敢掉以轻心。光电所最后时刻再入一球,将比分锁定在5-3,有惊无险的获得了此次系列赛的开门红。 

  20171223日下午,光电所足球队进行了第二轮比赛,对手是山地所。光电所从开局就展现出了统治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稍高一筹,场上的僵局也很快被打破了。随着比赛的进行,比分逐渐从0-0变为1-02-03-04-05-0,最后定格为6-0。光电所足球队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得非常积极,加上实力强劲,大比分获胜也是水到渠成。至此光电所已经两连胜,离冠军奖杯只有一步之遥。 

  201816日下午,光电所足球队进行了第三轮,也是本次足球赛的最后一轮比赛,对手是化学所。虽然此前光电所两连胜积6分,化学所一胜一负积3分,但是如果光电所本场比赛失利,那光电所和化学所则同为两胜一负各积6分,根据胜负关系冠军将会花落化学所。所以本场比赛名副其实的是“冠军之战”。 

  可能本场比赛的重要性让光电所足球队的队员们背负了思想包袱,开局后球队并没有展现出前两场比赛的专注度,进攻出球不顺,后防回追不到位。球队开局糟糕的表现终于在上半场结束前受到了惩罚。化学所前锋在我方门前无人盯防,面对门将直接推射球门左下角将球打进,半场结束光电所0-1落后。 

  半场休息期间,队员们都面色紧张地抓紧时间分析问题,打平即可夺冠的大好形势一定要把握住。易边再战,光电所连换两人,替补上场的崔浩成了球队的关键先生,他跑位甩开对方后卫后接到李猛的后场长传面对门将冷静地凌空推射。本场比赛多次做出精彩扑救的山地所门将这次也无能为力,球应声入网,光电所把比分扳平,将夺冠的主动权牢牢握在手中。比分扳平后队员们也显得没有那么急躁了,稳扎稳打将节奏控制在脚下。不一会光电所由前锋陈莫再下一城,2-1反超比分,冠军近在咫尺! 

  化学所胜则夺冠,面对这样的情形自然也会拼力一搏。在光电所的多次射门被山地所门将神奇扑救后,化学所前锋抓住机会在禁区线上一脚劲射将比分改为2-2,顿时场上的局势再次胶着起来,双方都异常紧张。 

  两边此后互有攻势,但是都缺少破门的一点运气,最终以2-2握手言和,光电所足球队也以两胜一平的不败战绩捧起冠军奖杯。 

  成都教育基地老师为光电所颁发冠军奖杯 

  冠亚季军奖杯合影 

  赛后与生物所球员合影留念 

  光电所球员第二场比赛后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