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组织开展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0 阅读次数:

  7月13日,光电所安全保卫办公室协同人事教育处开展了安全管理人员专题培训工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共计6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并取得了由成都市安全教育培训中心颁发的安全管理培训合格证。 

  此次培训特邀成都市安全教育培训中心讲师、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普与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安全培训专家、安全文化学者邱成老师授课,主要围绕“安全法制与法治”的主题展开。他首先详细介绍了安全生产、安全法制、安全法治等基本概念,延伸介绍了中国安全生产逐步规范的发展历程。接着重点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实际案例并且运用四相图讲解了安全责任体系。最后就安全管理人员的权利与义务等方面内容做了详细阐述。 

  安全管理人员培训作为安全生产系列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主要针对安全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要求持证上岗。该类安全培训有助于提高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明确责任和义务,为科研生产安全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培训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