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高温下坚守的最美劳动者——精制中心现场工作纪实
作者:精制中心 马人天 发布时间:2017-07-17 阅读次数:

  入伏以来,成都进入连续“烘烤”模式,天气热得让人不想动弹,同时也“烤”验着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精密机械制造中心的一线工作者们。 

  从四月份到八月份短短的四个月时间内,精制中心要完成各类经纬仪7台套和空间站核心舱核心组件1500Nms力矩陀螺仪10台套等项目的机械加工与装配,任务重、周期紧,同时还面临着高温酷暑的“烤”验。精制中心部门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提前认真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入夏前提前对各生产车间生产、供水、供电设备、线路进行了全面检修、维护,保障一线职工身体健康和安全生产。 

  走进精制中心机加大车间,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精制中心的一线工作者们似乎没有受到高温天气的影响。细细观察下发现,几乎每一个加工者背后都流满了汗水,衣服干了湿,湿了又干。   

  车间温度计显示35℃,加工者都笑称这是免费蒸桑拿,他们的乐观和积极让人动容。同时,部门领导随时深入一线现场,积极交流并鼓励坚持生产的加工者们,与他们一同抵御高温、项目周期紧带来的考验。在这样的情况下,各生产小组仍然有序、高效的完成各项加工任务,主动加班加点抢项目进度,用他们辛勤的汗水换取各项目保质保量完成。镜头记录下了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工作者的日常点滴。  

  生产现场,精制中心主任余伦说:“三九三伏,严寒酷暑。这是自然界无法改变的规律,我们唯一的做法就是用比气温更高的士气和比产量、质量更大的干劲做好自己的份内工作,长此以往,我们才能取得勇战高温高湿、保质保量圆任务的胜利。” 

  夏日送清凉,关爱沁人心。为了更好的保护员工,所里为各位员工精心准备了绿豆汤、龟苓膏等清凉饮品,让员工在工作间隙及时喝到清热解毒、防暑降温的饮品。同时,中心也配备了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预防职工在作业过程中出现身体不适,及时使用防暑药品。加工者带着汗水的脸上洋溢的微笑让大家感受到,高温与清凉只是一碗绿豆汤的距离。   

  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下,精制中心员工依然坚持在一线,他们坚守的不仅仅是工作,还有践行“两学一做”、保质保量圆任务的决心。 

高温车间

高温下坚守的最美劳动者

高温下坚守的最美劳动者

高温下坚守的最美劳动者

高温下坚守的最美劳动者

高温下坚守的最美劳动者

高温下坚守的最美劳动者

高温下坚守的最美劳动者

高温慰问品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