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参展2016年四川省暨成都市“全国科普日”活动
作者:科学传播办 发布时间:2016-09-26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923~25日,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中科院成都分院共同主办,由成都市委宣传部、市科协、科技局、教育局和温江区委、区政府共同承办的以“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2016年四川省暨成都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成都市温江区星期8小镇拉开帷幕。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治平,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进等出席活动。 

    光电所携带《量子科学卫星地面望远镜系统》、《中国探月工程——地形地貌相机》等科普展板参展,通过精彩的图文形式来展示,以言简通俗的方式来呈现国家重大科技成果,把科学知识、科技成果送给群众,让群众近距离接触我国最新、最前沿科技创新成果,激发群众对国家创新发展的荣誉感和参与度,真正实现科学普及在推动科技进步、科技创新的基础性作用,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将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观众对量子通信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询问量子通信的原理和我国的进展情况,希望量子通信早日应用到普通民众的生活中来,惠及民生。

光电所展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