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召开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会
作者:党群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6-21 阅读次数:

  617日下午,中科院光电所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学习会。党委书记杨虎主持学习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全忠带头做重点发言。 

  魏全忠在发言中指出:党的政治纪律,是规范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政治立场、维护党的政治原则、政治方向和政治路线的行为规则,它在党的纪律中占据主导地位,是保持全党在政治上高度一致,实现党的各项任务的重要保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是要做到讲忠诚、知敬畏、重修养。在如何做到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方面,他从对照党章、勿忘初始;坚守信念、加强修养;干净做人、踏实做事;自我批评、勤于自省;珍惜形象、爱护声誉;上紧发条、坚守底线等六个方面与党委中心组成员分享了个人的心得体会。 

  会上,中心组成员在深入学习党规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踊跃发言,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法人代表、副所长刘恩海强调:“两学一做”要突出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要深入查找光电所创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队伍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 

  杨虎在总结发言中谈到:深入开展“两学一做”要与科学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紧密结合起来。在改革发展中,我们必须要严守党规党纪,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作风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要以党规党纪为准绳,加强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相互提醒和预警,使“扯袖子、咬耳朵、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努力营造讲政治、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推进光电所创新发展。 

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