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幼儿园荣获双流区《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解读大赛一等奖
作者:幼儿园 王兵 发布时间:2016-05-24 阅读次数:

  近期,光电所幼儿园王兵、张厚贵、曾玲三位教师参加了双流区《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解读大赛,并荣获一等奖。此次解读大赛是双流区幼儿园第一次举办 “课标.教材.学情”解读大赛。 

  在备赛的过程中,教师们积极准备资料并对科学领域的相关内容进行细致的讨论与解读,对光电所幼儿园贯彻实施《指南》的情况进行了有序的梳理。比赛中,幼儿三位教师就5-6岁科学领域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具体阐述了我园在学习与理解《指南》的内容后,对环境创设、主题实施等方面做出的相关调整及调整后所取得的成效。并通过现场展示科技小制作“神秘洞”、“不一样的潜望镜”、“好玩的镜子”,对科学探究材料的特点进行了说明,受到了同行、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大赛获奖,体现了光电所幼儿园教师对《指南》精神的深入理解,是有效贯彻、落实《指南》精神的证明,对今后的教育教学有着积极地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