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周鹏浩 发布时间:2012-12-12 阅读次数:

12月11日,我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所党委书记杨虎同志、所长张雨东同志先后作学习辅导报告,中心组成员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杨虎同志解读了习近平同志近期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白春礼同志对中科院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要求。在谈到学习体会时,他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核心内容始终是“发展”,它凝结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不懈探索实践的智慧和心血。全面、系统、深刻地理解和坚定不移地坚持这一理论体系,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通过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我们更要对党的理论、道路、制度有高度自信。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对于我们树立全局思维、站在全局高度思考和认识民族的未来,具有重要意义。党委中心组成员要以这种思维研讨国家科技发展的新布局,指导我们科研工作的发展方向。在科技创新工作中,我们也要对经过实践检验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充满自信,通过全所上下的不懈努力,实现一个又一个的新目标。

张雨东同志在辅导报告中谈到,思想问题,道路问题,组织问题,看似离我们很远,其实直接决定了我们事业的兴衰成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自己走出来的一条路,这条路对于人类历史来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谈到自己的学习体会,他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是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为题,再一次提醒大家要明确肩上的责任,鼓励大家通过自己的劳动和创造使生活更美好、国家更富强。

杨虎同志主持了本次学习会。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